广陵歌绝君不散

【琅琊榜/殊琰】帝父 章三十五 养伤

 

前文  楔子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   章七   章八   章九    章十   章十一 

        章十二    章十三   章十四   章十五     章十六    章十七    章十八   章十九   章二十 

        章二十一  章二十二  章二十三  章二十四  章二十五   章二十六  章二十七  章二十八 

        章二十九  章三十   章三十一  章三十二  章三十三   章三十四                       

番外 少年事  六趣其一

 

虽然上一章大家说了很多小哭包上线什么的,但是说实话,我并不是很喜欢小哭包这个说法。

就和没脑子这个梗一样,偶尔提及是情趣,说得多了,就辱没他了。

哭是因为至情至性,不羞于表达情绪,但是绝对不是说他真的就是一个小哭包啊。

 

第三十五章 养伤

 

林殊最后是被光明正大的抬进靖王府里的。

由一顶瞧着不显山露水,内里却布置得极为舒适的软轿抬着,安静却又丝毫不遮掩行迹的从靖王府的大门拾阶而入,将人稳稳妥妥的送进了内院里头。

遇着旁人打听,只笑称是林殊惹恼了林燮,挨了打受了罚,如今见萧景琰回来,就躲来避一避林帅的怒火。

再问的细了,才隐晦的道是林殊在赤羽营里同那些小将们闹得疯了,约摸是和人压了赌注去比试功夫,叫林帅给逮了个正着。

私下械斗、白银下注,原本都不过是军中惯见的事情。只是虽是惯见,却也多少违了军律,有碍管制。

尤其是这一遭当面撞到了林帅的眼前,还是林殊这少帅牵头做的主,若是不罚,实在有辱赤焰军律,也恐有徇私之嫌。

听说一贯治军严明的林帅当下便生了怒火,带走林殊关了好几日紧闭不说,或还亲手施了杖刑。

这句句都是听说,字字都是或许。

却叫人听着有理有据,暗中信服。

除去对那倒了霉的赤焰少帅露出一个似笑非笑、幸灾乐祸的笑容,便也就将此事放下了。

 

这样的传言,其实是在林府之中,由萧景琰同林燮一齐商议的。

那一日林殊并着林燮在见到萧景琰的时候都愣了片刻,心中莫名的生出了好些忐忑来。

林殊自然是因为不愿萧景琰为他担心内疚。

林燮的这份忐忑却是着实来得莫名和不知缘由。

父子二人瞅着那双乌沉沉的眸子俱是半响不曾开口,直到年轻的双珠亲王客客气气的同赤焰统帅问了好,诚诚恳恳的向自己的姑父认了错,然后条理清晰的说服了一个心系独子的父亲,将一身血水的林殊安置在了靖王府里。

林殊在这京城之中,一直活得太过耀眼了些。

即便无人触其锋芒,却也因此被太多双眼睛看在了眼里。

更何况如今萧选刚刚回宫,还不曾办过接风洗尘的宫宴。

那一众素来喜欢热闹的世家贵子们也才刚刚归京,尚来不及呼朋引伴、互诉心得。

而无论是天子设宴,还是故友相邀,林殊这样的身份,都是不好随意推却的。而一旦出现,他这身伤便注定躲不过众人的眼线。

是以萧景琰觉得,既然避不过去,便不如大张旗鼓、敞敞亮亮的露给人看。

 

萧景琰显得过于沉默和冷静,也显得意外的玲珑和剔透。

他少有的在林家父子面前显露了自己的另一种模样。并非是那个受着万千宠爱,容姿佼佼、和润如玉的七皇子,而是沉稳镇定、处事周全,耿直却又并非不知变通的萧氏靖王。

非是不善世故,只是固守本心罢了。

这让林燮不可避免的生出了几分欣赏和赞许,然后没有丝毫犹豫的任由他带走了林殊。

也让林殊在被安置到了靖王府之后,莫名的心下不安、浑身难受。

萧景琰待他如何,没有人比林殊自己更清楚。

萧景琰性情如何,亦没有人比林殊懂的更多。

如今自己身上的伤,看着可怕,却是不伤筋不动骨,用不了多久便能好的透彻,可打在萧景琰的心里,怕是远比挨在自己身上要重的多,也狠的多。

明明是一身华服锦衣,庄重齐整的模样,明明是背脊挺拔、坚毅沉稳的气度,却让林殊觉得萧景琰周身的沉重和萧瑟竟比自己这一身的破烂皮肉还要惨淡几分。

叫人瞧了又是心疼,又是内疚。

他盼着萧景琰能揽着他潸然落泪,待他插诨打科的哄上几句,总能收了泪水重新露出笑来。

唯独这样一个沉默的萧景琰,实在叫林殊疼的厉害。

 

“府里还有几瓶皇兄送来的续肌散,一会上好了药,便莫再乱动了。”

萧景琰仍是安安静静,瞧不出分毫情绪的样子,待给林殊除了衣裳,又仔仔细细的擦去了浑身的血水汗水,才替他拢了薄毯,将人塞在了床里。

“不过是些皮肉伤,哪用得上续肌散。”

可以续肌生骨的灵药,便是在宫里也没有太多的存量,还是因着萧景琰欲行东海,才由萧景禹特意求了几瓶送来的。

林殊自然也知道个中缘由,哪里肯让萧景琰浪费在自己身上。

“我爹下手准着呢,不过是看着有些吓人,其实伤不到筋骨。”

“你的话如今可作不得准,再好的药,总归也得用到伤处才算有用。”

萧景琰也不搭理林殊刻意的挤眉弄眼,只伸手将人压了在榻上,自己则侧坐着去用干净的棉布仔细的按去了他后臀和腿上沁出血水,再将药粉细细密密的撒了一层。

他以往也常和林殊互相包扎伤处,动作虽算不得娴熟,但也绝非生涩僵硬。唯独这一次,虽说仍是将一处不落的裹好了伤药,却难免显得有些粗鲁,只把林殊压的浑身一僵,忍不出倒抽了一口气来。

“景、景琰……”

林殊龇牙咧嘴的抽了好一会的冷气,才伸手拽了萧景琰的衣袖,有些讨饶的哼了起来。

“怎么,这会知道疼了。”

话虽说的生硬,萧景琰却也立马放轻了手上的动作。

“我错了还不成么,是我自己思虑不周,不该冒冒然然的就去找你,只幸好没有连累了别人,受这一遭也是应当的。”

他拽了萧景琰的袖子,又将脑袋蹭上了对方大腿,左磨右蹭的折腾了好一会,总算寻到了个舒服的姿势,伸手环住了萧景琰的腰身,半趴在了对方的腿上。

“如果不是因为我——”

“关你什么事!是我自己要去的。”

林殊冷不丁打断了萧景琰的话,末了却又觉得自己语气太冲,只好又叹了口气,将人抱得更紧了些。

“行了,咱们俩分什么你我,我错了就是你错了,你的错也就是我的错,总归这事过了,我可还养着伤呢,你莫这样惹我心疼。”

“你这会倒知道说心疼,当日怎么还打算瞒着我。”

“景琰!我那不是、不是怕你担心么。”

林殊期期艾艾的伸长了手去碰萧景琰的面颊,见他终于放缓了面色,那双自己爱极了的眼睛也染上了一些湿气,才蓦地又轻笑了一声,显出了几分惫懒来。

“如今我可被我爹交给你啦,可得靖王殿下好好替我看看。又或者,你亲我一下,说不定亲一下就没那么疼了!”

 

评论(40)
热度(98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hris组♛美国队长♥亨利爱好者 ❤Bumblebee❤佩佩❤古风❤手帐❤手作❤古剑
炎珞
INS kuma_sei
不做更好的人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