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歌绝君不散

【琅琊榜/殊琰】帝父(楔子)

没错就是新年那个梁帝重生研究景琰最后给自己洗脑成傻爸爸然后一心一意和自己的人生劲敌林殊同志抢老七的甜甜甜脑洞

今天BOSS不在,又偷偷摸到一条小鱼啦

 

脑洞在此

 

帝父

 

楔子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萧选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是茫然的。

他已经在床上躺了太久了,久到他自己都快忘了他曾经也是一个叱咤疆场的马背皇帝,久到他已经不大记得这副身体还康健的时候,每一步的步伐该如何的沉稳有力,如何的顽固固执。

他最后的印象里,记得最牢固的始终是那一日他披头散发的坐在龙椅上,他的太子一袭红衣,他的妹妹一身玄裳,他用剑锋抵着这个儿子的心口,却再也挽不回过去的错误,和未来的绝望。

萧选有时候会想自己是不是一直都错了,他用多疑害死了一个曾经最信赖自己的儿子,害死了曾经一起交于后背的兄弟,也害死了自己曾经最为疼爱的妹妹和侄子。

可是当他能够去回想自己是否错了的时候,却已经太晚,并且再也没有丝毫意义了。

人说只有经历了生死,才能彻底看清这一生的人和事。

他觉得自己应该是已经死了的,毕竟他已经在病榻上做了太久了活死人。

可是他又觉得自己好像没有死,因为他再一次睁开了眼睛,并且身上再也没有那种如影随形的病痛和沉重。

他觉得自己应该已经看清这一辈子的许多人和事了,看清萧景禹,看清林乐瑶,看清林燮,也看清夏江和谢玉,甚至看清早已死去萧景桓和远在献州的萧景宣。

可是他却始终还有迷障留在心头,比如他曾经以为自己最能读懂的林静,和最能看清的萧景琰。

一个是他独守偏殿,却淡薄高洁、体贴温柔的妃嫔。

一个是他不通世故,却耿直纯善、直率透彻的七子。

他冷落了他们半辈子,因为他们的淡薄与耿直,又给了他们最后的宠幸,因为那份难得的温柔与透彻。

然而当他的太子领着百官向他跪请重审赤焰的时候,他又发现自己似乎并不曾真真正正的看懂过这个过去的皇七子,如今的皇太子。

他逼着他认下了自己不肯承认的错,扯着他跌下了天子圣威的神坛,让他伤了心,折了魂,从此一病不起,再无来日。

可是他也和他的母亲一齐任劳任怨的侍奉在他的病榻之前,因他的伤病而哀恸,因他的康健而欣喜,一守便是数年,竟不曾有一日断过。

萧景琰守着他这个僵死在病榻上皇帝太久,也显得太孝。

让萧选至死仍无法彻底的看清这个曾经自己以为最易读懂的儿子。

他的多疑让他花了一辈子的时间和七万条性命去读懂一些人。

却并知道还有没有下一辈子,让他去看清另外的一些人。

 

 

评论(52)
热度(2922)
  1. 共3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hris组♛美国队长♥亨利爱好者 ❤Bumblebee❤佩佩❤古风❤手帐❤手作❤古剑
炎珞
INS kuma_sei
不做更好的人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