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歌绝君不散

乐夏。相思无题(十三)

十三、秦炀< xmlnamespace prefix="o" ns="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流月城机关遍布,而乐无异一行几乎已是人人带伤。幸而闻人早先已经发出过百草谷的信号,待他们刚从那迷宫一样的地牢逃脱出来,便遇上了前来接应的百草谷百将,也是闻人师兄的秦炀。

只是在乐无异看来,这人未免太过冷漠了些。他曾经也以为夏夷则是个冷漠的人,却到底总会妥协与他,可秦炀明明知道闻人做了这么多的事情都是为了救他们的师父,却仍旧这般严厉。哪怕理智上知道他斥责闻人私自出谷和不许她继续寻找师父的踪迹总归都是为了闻人好,却还是很难在心底对他产生什么好感。更何况,更何况这人还一直盯着夷则看个不停!

乐无异可以说是一个很大方的人,却也是一个很斤斤计较的人。他不在乎钱财也不在意自己会不会吃亏,却唯独对夏夷则执着的莫名,占有的莫名。

离开流月城的时候他依旧习惯性的回头看着夏夷则,却看到殿后的秦炀在与夏夷则插肩而过的时候,一瞬间有些不大一样的视线。于是乐无异便生气了,哪怕后来知道了是秦炀认出了夏夷则三皇子的身份,也依旧开心不起来。除了闻人,秦炀是他见过的唯一一个没有对夏夷则表现出恶意的官家人,而那段隐隐仿佛在暗处见了一面就不忘至今的过去更是让他在意非常。

分明同在长安生活的这么多年,分明论起身份他才该更早见过夏夷则,分明他是那么的在意……

可是夏夷则的过去乐无异错过了便是错过了。他所不喜的或者不是秦炀,而是秦炀让他知道了夏夷则没有自己存在的过去。

 

评论

♥chris组♛美国队长♥亨利爱好者 ❤Bumblebee❤佩佩❤古风❤手帐❤手作❤古剑
炎珞
INS kuma_sei
不做更好的人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