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歌绝君不散

乐夏。相思无题(十二)

十二、封印

乐无异在昏迷的时候其实想起了很多,父母、伙伴、师尊、兄弟,还有夏夷则。那个在纪山故居的夜晚,放下了许多约束,说着浮生倥偬,有缘萍聚,当浮一大白的夏夷则。

那个时候乐无异当真以为自己是已经死了的,还想着要努力的变成厉害的鬼,想再看一看已经化妖的夏夷则。

可是他不甘心!不甘心啊!还有那么多事没来得及……怎么能甘心!

幸而他终究还是醒了,醒来看到使用了禁术而萎顿在地的闻人,和明明被阿阮姑娘治疗过伤势却没有醒来的夏夷则。乐无异不知道夏夷则在昏迷中是不是和自己一样到过那个只有黑暗没有光芒的地方,亦不知道如果他到了,会不会在那里看到自己。他只是定定的看着,那个刚刚没来得及仔细看的化妖的夏夷则,他甚至说不明白自己当时的心境,明明那样的担心,却仿佛心里什么念头都没有。于是他只能将夏夷则委托给善于治疗之术的阿阮姑娘,自己照看着伤重的闻人。

妖力封印、鲛人血统、皇族血脉……说起来都是这般轻巧的四个字,却偏偏压在了同一个人身上。

乐无异不知道封印反噬会是多么痛苦,也不知道一个小小的孩童从小被告知不能哭泣是什么样的心境。夏夷则身为鲛人可以泣泪成珠,乐无异却只怕他早已忘记了如何去哭,真要哭时,便出泣出血珠。

“在下血统暴露之后,父兄反目成仇、同门刀刃相对,人情冷暖一至于斯……多谢诸位待我如初。”

“有人跟我说过,就算身世变了,名字换了,长相也不同了,但在一些人看来,我还会照样是我。”

夷则,你何时才能习惯多依赖于我一些呢……

 

——END————

 

评论

♥chris组♛美国队长♥亨利爱好者 ❤Bumblebee❤佩佩❤古风❤手帐❤手作❤古剑
炎珞
INS kuma_sei
不做更好的人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