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歌绝君不散

乐夏。相思无题(八、九)

八、捐毒

捐毒地宫尸气成瘴,而乐无异又一次在夏夷则的身上发现了自己永远也看不够的地方,就连谢伯伯也不得不称赞这人的博学多才,见多识广。而此间妖灵众多,夷则、阿阮姑娘、谢伯伯皆擅灵力,多有话题,闻人则有一副好身手,警觉性也高于常人,似乎只有自己跟在这个队伍里,总没有什么用处。

眼看着闻人送了阿阮姑娘一条红绳,两人亲亲热热的,好不叫人羡慕,夷则却去研究起这地宫建筑布局起来,用的还尽是自己听不大懂的话。乐无异觉得,这段时间自己心情的大起大落,怕是过去的多少年也比不得了。

幸好很快他们就找到了浑邪王的遗骨,一场大战,让他携着爱妃永远的沉睡在了这捐毒地宫的深处,更找回了神剑昭明的剑柄。夷则说“一方霸主、无上荣华,终究也不过劫灰销尽”似乎有些莫名的伤感,自己想让他帮这地宫凶灵超度,少想些不开心的事情,却似乎还是搞砸了。老爹说,太上忘情,圣人无情而有性。夷则,你果真像个圣人么?若如你所说“人生天地间,独生独死、独去独来,苦乐自当,无有代者。情之一物本就徒劳,纵是执著,又有何益?”那么自己早已执著其中,无法自拔,又将如何……

——END——

 

九、兄弟

乐无异一直以为,他更多的时候只是一个看客和陪同者。他仰慕谢衣,又担心母亲责骂,便可以远走他方寻找童年偶像。然后认识了闻人,认识了夷则,找到了谢伯伯又认识了阿阮姑娘。陪闻人找师傅,陪夷则找通天之器,陪谢伯伯和阿阮姑娘找回记忆……他坚信自己对伙伴们不离不弃,却始终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也会是主角。

一直以来他都是那个并不跋扈的官家少爷,父亲名震天下,母亲美艳强势,即便知道自己并非父母亲子,可是这么多年来都比许多寻常家庭更加的和睦幸福。

直到突然有一天,一个人说他才是自己的亲哥哥,说抚养自己长大的父亲却是杀害自己生父的凶手。

乐无异无疑是相信自己的父亲的,不仅仅是养育之恩,更多的还是对一个人人格上的信任和信赖,可是这也丝毫无法减弱他知道自己真正身世的冲击,和看到亲身父母墓地的感伤。

只是幸好,幸好他对伙伴不离不弃,而他的伙伴亦对自己不离不弃。他看着闻人为他劝解,看着阿阮姑娘努力的想要让他开心起来,看到夏夷则,看到他的夷则不顾师门规定用自己的剑为他猎来沙鸡兔子,只为了热闹的进行一场烤肉为他散心。

即便他说是禁不住阿阮姑娘再三相求又如何?

乐无异分明看到自己看着他时,他侧过身子,却露出了微红的耳朵。

夏夷则,从来都是一个温柔,却喜欢把自己的温柔藏在深处的人。


——END——

 

评论

♥chris组♛美国队长♥亨利爱好者 ❤Bumblebee❤佩佩❤古风❤手帐❤手作❤古剑
炎珞
INS kuma_sei
不做更好的人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