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歌绝君不散

乐夏。相思无题(四、五)

四、纪山

夏夷则借口离开的时候,乐无异其实隐约知道了身后有人,便如闻人也发现了一样,只是这有什么呢?他不说,自己便不会私下查探么?他只需要认真的听夏夷则的话,稍微往前走些,然后等等他,他便会自己追上来,而不是被追问,而后躲开。

后来他们到了纪山的小屋,看到了一个漂亮的偃甲小人。那时候闻人叫嚷着好美,他却在看那偃甲人偶旁边思索着通天之器的夏夷则。那样认真的低头沉思的样子,竟美的让他不自觉的说了出来,幸好自己僵硬的改口说没有想到偃甲也能做的如此像真人的时候,一向大大咧咧的闻人并没有发现什么。再后来他打断了闻人的追问,再后来夏夷则又受伤了,原来他的身体这样不好,而自己总归还是太弱,竟不能护他一分。

而后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只是乐无异想不到竟在庭院里遇上了夏夷则。他邀他对弈,他与他解忧。

“人心就是如此,深不可测,永不餍足。”

“你说的对。人和偃甲不同,偃甲只做主人定好的事,永远不会贪得无厌、背信弃义。”

【你说的对。人心到底永不餍足,今日你我可以彻夜长谈,我却仍旧心有不甘……】

——END——

 

五、朗德

    禺期出现的时候,乐无异难得的尴尬了几分,剑灵少年的体型却常常说着过分老成的话,语气又是嚣张霸道的很,偏偏又当着那人的面把自己训斥了一顿。听着从夏夷则嘴里说出的剑灵习性,再转头看看分明是属于自家晗光的剑灵,不由得又嘟囔了几句。

而后禺期指导夏夷则除去朗德寨魔气,看着他用并不纯熟的封印之术灵力耗尽,即便自己也累的够呛,乐无异心里还是疼的厉害,不由自主的又和禺期拌起嘴来。只是雩风的突然出现打断了众人对话,这人竟就是朗德主谋,更是连巴叶一个小小孩童的都不放过,是以那几分心疼几分懊恼便全数发泄去了他的身上。只可惜自己到底还是太弱、太弱!这一日若不是谢衣的出现,怕是他们都得折在这里。

可是……可是看着心中地位斐然的谢爷爷…不,是谢伯伯的出现,自己怎么又一时激动过头了呢!想起自己给馋鸡取的名字和夷则理解的禅机,乐无异不由得又头疼起来。

——END——

 

 

评论

♥chris组♛美国队长♥亨利爱好者 ❤Bumblebee❤佩佩❤古风❤手帐❤手作❤古剑
炎珞
INS kuma_sei
不做更好的人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