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歌绝君不散

乐夏。相思无题(二、三)

二、海市

乐无异在博卖行上发现夏夷则的身影的时候,那一刹那的惊喜或许是他自己都不曾预料的,偏偏又记得昨夜里他对自己的的无视和那句“无知”,只得故意唤了闻人,把话题引区他的身上。

嘴里说着闻人以貌取人,却又偷偷的打量那人侧身而立的身姿,终究是借了与闻人争辩的理由,偷偷跟了上去。而后便看着他大闹博卖行,忍不住上前协助的同时,却也掩不下心里的烦躁。明明是看着这样冷静,仿佛和这尘世快要脱离关系的人,却在那鲛人受辱的时候立马冲了过去。而乐无异自然不肯袖手旁观,只是嘟囔了几句桢姬的去向,到底不管不顾的跟上了他,江陵也罢,灵虚也罢,他所在乎的,是夏夷则的眼里终于有了乐无异这个人。

——END——

 

三、翻天

   “我姓乐。为什么她们的名字你都记得,唯独忘了我的?”

说这句话的时候,乐无异其实真的生气了。他是个很少真正生气的人,平日里也不过抱怨几句,却极少会放在心里。只是这一次他却气自己,气自己是不是表现的不太招人喜欢?

是了,要是有人总是这样说自己的不是,还事事喜欢和自己比拼,他肯定也是不喜欢的。可是……那是夏夷则啊,那个冷冷淡淡的,却并不冷漠的夏夷则。若是自己以后改改,亲切一些,就从叫他“夷则”开始,那他总会对自己慢慢改观的吧!

于是乐无异牢牢的跟在了夏夷则的身后,看他战灵虚、战翻天印之灵。心疼他生生受了那记言灵偈,恼他心软放了灵虚又收留桢姬在身边侍奉,却又庆幸他竟也要去寻谢衣踪迹。

    罢了罢了,哪怕他对着自己要说“请叫我夏公子”对闻人却妥协同意了“夷则”的称呼,他们总归也算有了联系。这一路还长,长到足够他乐无异成为一个大偃师,足够他可以慢慢蚕食一个夏夷则。

今日你战翻天,他日我便为你覆地。

——END——

 

 

评论
热度(1)

♥chris组♛美国队长♥亨利爱好者 ❤Bumblebee❤佩佩❤古风❤手帐❤手作❤古剑
炎珞
INS kuma_sei
不做更好的人做最好的自己